close

其實怕酸,碰上了微酸的水果,我總要退避三舍。

像是初冬的橘子,青色的奇異果,還有總是得碰運氣才能得到一點甜頭的紅肉李、百香果,

都是在不得不沒得選的情況下,才會買的水果。

不過,這些令我視為水果界的「酸民們」,只要冰糖小妹出來做保,便能令我改觀!糖漬檸檬便是經過冰糖洗禮後我最愛的一項。

 

昨個兒立冬,把糖漬了大半年的檸檬片沖上熱水,不一會兒淡淡的檸檬香撲鼻,最重要是能和它同甘不共苦,也用不著怕酸,

因為經過冰糖半年的洗禮,它早已褪下「酸民」的外衣,只剩下給人安心的清香微甜口感。

 

家裡的檸檬漬法,是母親傳授的,非常地簡單,只需要準備三樣材料:

有蓋的玻璃容器檸檬、冰糖,

先把容器用熱水燙殺菌後晾乾,

再將檸檬用菜瓜布將外皮完全洗淨擦乾,切成薄片,至於要多薄端看當時的心情喜好,

再將檸檬片和冰糖依序放進玻璃罐中,

一層檸檬片一層冰糖,一層檸檬片一層冰糖,

最後蓋上蓋子,大概三、五天可以把罐子上下倒置,

讓冰糖和檸檬片可以充分混合,然後靜置,

一般來說,其實一個月就可以拿來泡茶,

但時間愈久自然風味愈豐厚,所以醃漬的時間長短由人,

圖片中的是醃製了快半年的,酸味已被馴化,入口的茶湯十分溫順,

是我這般怕酸的人,最喜歡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