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Aug 15 Wed 2007 02:27
  • 抓週



外甥滿週歲了!出生時的他,可是4千多公克的重量級寶寶,回想起當時在產房裡大叫「我不要生啦!」的大姐,還是得硬著頭皮忍著痛把這可愛的小子生下來的情景,真的只能用「媽媽真偉大」來形容。



這一天我們全家老小到齊,吃了老媽的滿桌好菜,85度C的美味蛋糕,然後就是當天的重頭戲,也是最精采的表演活動──抓周!




地板上放滿了球、筆、鈔票、書、尺、計算機、照相機,而被這麼多雙眼盯著看的小帥哥,一時竟害羞起來抱著媽咪不放,還是作外婆的經驗老道,把一樣樣抓周的東西圍著寶寶轉,這才讓小外甥願意放手一搏。




只見他左顧右盼拽了這個又甩了那個,老爺子在我耳邊直說「不該放相機啦,要抓到那個,這小子可有苦頭吃囉!」(不知老爺子說的是不是肺腑之言!)
說時遲那時快,外甥最後一把抓起了千元大鈔,開心地拿在手上甩啊甩,這時,全家從老到小都笑成了一團,一邊說著:「好好,聰明!拿鈔票就對啦!」(哈哈,由此看得出我們一家多"俗"吧!)


其實,那天不論他抓的是球、尺、還是書,全家還是會笑成 一團吧!因為做父母的只希望孩子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,至於從事什麼行業,只要正大光明不偷不搶,是什麼都好吧!


那天,望著列嘴大笑的大姐,心裡竟由衷的佩服起來;因為,身為一個母親,從孩子出生那一剎起,一顆心就註定為孩子擔心煩憂一生,直至闔眼怕也難放下!

而我,竟沒有那樣的勇氣承擔這甜蜜的負荷啊!

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5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5)

發表留言
  • elane
  • 超帥的帥哥,長大以後一定是多金的美男!做媽的真的要擔心囉!
  • Vickie
  • 你們家的小朋友怎麼都那麼可愛啊!
  • Sophia
  • 希望我的DD也這麼卡哇伊...^^
  • 蘇菲亞
  • to sophia
    你的寶寶肯定十分可愛的!有這麼用心媽肯定會有個健康聰明的寶喔!

    to vickie
    謝謝你的誇獎,這是我姊夫和姊姐太厲害了,生了一對可愛的兒女:)

    to elane:
    多金不敢說,帥應該是肯定的ㄏㄏㄏ!
  • 白日夢美少婦
  • 妳是個最棒的阿姨,所以一定會是個很好的媽媽~
    我那帥氣的兒子與美麗的女兒
    在你的鏡頭下,感覺到阿姨的愛呢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