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攝影‧楊志雄



為了一紙文憑,兩年來幾乎得每天與景美相遇,對於遠住北投的我,這般舟車勞頓不知暗地裡埋怨過多少回「希望早點結束南北奔波的旅程」,像是當兵數饅頭一般,每過一天就像離自由的好日子更近一點;然,當這天真的到來,竟有股莫名的感傷,道別的話也說不出來,一種意料之外的情緒漸漸湧上心頭.,原來,我對景美生出了情感......




《我的晚餐廚房,景美夜市》

對我來說,景美的夜晚真的比白晝還美,兩年來景美夜市的小吃成了我家廚房,晚餐都是在裡頭解決,吃得成精,要當導遊絕不成問題。

光是雞排每攤都有各自的特色,靠近捷運站水果攤旁的炸得酥脆名聲最響亮,但夜市外頭靠近車站旁的則常有促銷活動,想省錢時同學都會帶我去那家晃晃;油飯麻油雞也是夜市裡的當紅炸子雞,一連幾攤都賣同樣的東西,要分辨出口味好壞,當然得一家家試,(因我向來不崇尚名牌,對於美食也一樣,得自己嘗過才算數,人家說的都沒個準,一概只當參考!)就兩年來試吃的結果,近捷運二號出口的夜市入口數過去第二家最得我心,其油飯的糯米黏度拿捏的恰到好處,香菇等配料也炒的頂香,最重要是一碗30元卻超大份量,以我的胃口大概半碗就飽,總感覺十分划算。當然,好吃得不只這些,而今,回憶起這些美食,才真能體會,味道是最好的記憶更是最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