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/楊志雄


我是膽小鬼,我的膽量之小,甚至不比一隻蝸牛勇敢,不比潮間帶的招潮蟹有勇氣和毅力。憂鬱症尚有百憂解得以控制病情,膽小鬼這種病卻恐怕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癒?

最近發現自己得膽小症,遇上什麼都害怕都緊張;怕存款簿永遠只有個位數字,怕臉上的皺紋永遠無法撫平,怕肚子、手臂、屁股的Size遠遠領先Bra,怕永遠逃不過文字女工的命運,這輩子與作家之名遙遙無期,還怕孤獨終老,病榻走完人生>_< ,卻又怕面對養兒育兒的重責大任。所有的恐懼都來自矛盾,都棘手不已!





雖然孩提時代,我也從不是膽大的孩子,我怕高,以致於父親得讓我站在水塔上訓練膽量,卻不知我寧願一頭撞地,弄得額頭滿包,也無法正對高度的恐懼;我怕鬼,或許如我媽咪說的,是上輩子壞事做盡,惡人無膽,所以這輩子才這般怕鬼,也才會被當時《天眼》裡隨便ㄨㄚ之聲,嚇得屁滾尿流!



然而,縱使歷經了這些膽小事蹟,對於現今已過而立之年愈加嚴重的膽小症,卻仍感驚訝,仍感錯愕!因為在面對生活面對生命時發病,是何等懦弱,又何等無助啊!



怕高,不登高望遠便是;怕鬼,少夜半出門,不看鬼戲便結!但怕老、怕窮、怕孤獨,怕責任,又怕志向無法伸,這等嚴重病情,可非「躲」「避」兩藥自能解,誰能給我點藥引,哪怕是天山雪蓮,千年老龜,總歸有解藥有希望啊!



畢竟,我,不想做生命中的膽小鬼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