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好了日文老師實地教導壽喜燒課程,參加成員便是日文學得二二六六的我,以及只懂艱澀句子的繪里,特別來賓則是美女Nancy以及Nonno,感謝兩位百忙中抽空光臨,雖然沒趕上壽喜燒盛宴,但能與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時光,讓平日沒有同事的自由工作者,感到非常的窩心!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聚在一起:)
一早便和繪里到平日絕少光顧的松青超市,因為松青的食材都是高貴很貴的,平常不善料理的我,當然不需要如此浪費!不過,既然要吃壽喜燒,當然得選擇優質的牛肉,還有洗選的雞蛋,才能吃得過癮吃得安心!買妥了基本食材,剩下的就是靜候美麗的日文老師駕臨。



在等待的時光,繪里和我一邊洗菜一邊聊天,然而,不得不提的是,對於洗菜切菜時繪理的從容我實在非常佩服,因為即使是在自家廚房做菜,我也巴不得能如章魚般有八隻腳供我使喚,更深刻瞭解自己絕不是賢妻良母的料,而繪里,應該總有一天能夠如願成為貴婦吧,至少你的賢慧,就足以讓你家老爺甘願好好的供養妳了:)



終於開始壽喜燒教學,隨著老師的指示倒入了少許的油,再把壽喜燒專用醬汁淋上,(壽喜燒醬汁其實分很多種,有添加了柴魚口味的,少甜的等等,我們則是選用最便宜的那種>_< ),然後將高麗菜入鍋燒悶,讓菜發出的甜汁度與湯汁相融後,便可陸續放入牛肉等喜歡的食材,當然入口之前得先沾上蛋汁,讓牛肉變得更加鮮滑,也略微中和湯汁的鹹度。(吃牛肉時我們是就著白飯吃,老師說這是窮人家的吃法,因為沒有錢買太多的肉,所以就用白飯填飽肚子!),s

三個人開心地吃著,還不時互遞鮮少的牛肉,像是感情超好的患難姐妹,深怕對方少吃了一塊,看到此情此景,旁人大概很難想像,三個人彼此互相吐槽時嘴利牙尖的模樣吧!哈哈哈。



席間唯一的遺憾,是我最愛的豬血糕遭到老師唾棄,直說哪有人壽喜燒裡放豬血糕的;說實話,味道還實在不搭,但我總希望能在想吃的料理中放入喜愛的豬血糕,如此便能一舉兩得,不然,怎麼能創作出「綠豆湯豬血糕」這道名菜,(雖然此道菜在初戀情人硬著頭皮吃完後已經失傳,但我還是會秉持著一貫的實驗精神,請大家繼續支持囉。)



能夠與友人們共享午後時光,一同咀嚼喜愛的食物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arrow
arrow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