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到米克諾斯島時,旅館老闆好心提醒我,遇上島上老大哥時可得小心,務必遵守三不原則,

不動手、不動口,還要記得不能打擾其清靜,若是手頭上有點餘裕,能奉上點貢品自是最好不過了.....





正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,我心想,到了異鄉自然是得照人家的規矩,更何況是當地居民的熱心指點,我當然謹記在心,每每遇上這位大哥,我可是畢恭畢敬,只敢遠遠的拍下他的英姿和神氣,至於動口不敢,動手更是沒那個膽,不過礙於我向來是個苦行僧型的旅者,自然也沒能獻上什麼貢品,不過在島上的一個多月倒也能相安無事。偶爾在海邊港口遇上他,就微笑打聲招呼,大哥也不太為難我,只繼續望海沉思。





不過,可不是每個旅客都像我這麼受教,就說有一次在小威尼 斯的露天咖啡館(小威尼斯是島上一處很像威尼斯的海岸)我就見過大哥發飆的模樣,只記得那個外國姥不斷向大哥挑釁,

一會要求與他合影,一會又想摸他的頭親他的臉,弄得大哥最後煩不勝煩,終於忍無可忍,一口咬下他的手臂,當然,他只是輕輕的唅住他的手以示警告,只見遊客嚇得立即退避三舍,(那時我突然明白,大哥冷酷的外表其實有顆溫柔的心)。







然而,大哥也有吃閉門羹的時候,或許是礙於生活,他也得向人低頭,尤其是餐廳老闆,他時常得等在餐廳後門,看老闆臉色,才知道今個兒的三餐有沒有著落。除此之外,多數時候大哥都是大搖大擺的走在街頭,或者在海邊沐浴沉思,而他僅有的幾個好友,就是港口邊那一群老漁夫,或許是年齡相近話題也比較投機吧,不過多數時候他都是默默地當名聽眾,由朋友們發表意見。





老大哥獨特的性格,島上居民多數是能體諒的,畢竟他這裡生活了數十年,一家數代也都曾為島上奉獻,才贏得今日的地位吧!





圖片中是偶然間拍到老大哥側影,不善交際的他正對著遊客作出警告,即使是警告動作,他也總帶著禮貌,畢竟他大哥,得有大哥的風範吧!



ps這位老大哥,島民又稱他為塘鵝或福鳥,一直是島上象徵福氣的動物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