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便來到了小樽,那是行前大家都再三囑咐得好好逛逛買買的景點;

對於小樽各個商店裡誘人的玻璃商品、各式音樂盒,其實看過兩三家之後就讓我有些目眩了!

說實話,像我這樣沒有刻意想買些什麼的旅客,雖然放眼看到的多數商品都很迷人可愛,

但卻又有種可有可無的無力感!(或許也因為跛腳,拖著受傷的腳,實在也提不起買東西的興致吧呵呵!)







不過,這間小樽的post office,卻讓我印象深刻,紅豔豔的郵便車,復古式的紅色post-box,

有一種讓人很想寄信的氣氛,拍下這張照片時正巧4個穿著黑色制服的學生站在一旁,紅與黑成了強烈的對比,也讓圖片增添了點興味。





其實,拍照時幾個學生的臉色都很差,按下快門的刹那也感到些許不安,畢竟身在外地強龍也不能壓地頭蛇啊!更何況我根本是個跛腳的阿桑,深怕幾個年輕人看我這個歐巴桑不順眼,走過來嗆聲>_<,不過,還好幾個小朋友只是沒啥元氣,倒是很和氣;或許是台灣黑道出來擺排場時都愛穿黑衣,以至於讓我有這樣錯誤的印象吧。







(應該建議該校換制服顏色,年紀輕輕穿著死氣沉沉的黑,實在很難有精神吧!

阿桑的碎碎念又開始了,果真是年紀大了啊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