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往北海道的前幾天,為了能在行程中找到便宜又好吃的店,於是,很努力地看著電視播出的日本美食節目,但一連幾天,卻總是在深夜裡越看越餓,直到我家老爺忍不住從工作室出來制止,以免我半夜三點纏著他幫我去買味增湯、拉麵、御飯糰......等等,到時候他可得想盡辦法變出替代美食,我才會干休。







所幸,出國的前一天,正巧有個節目介紹日本各地便宜大碗的肉料理,讓我發現了這間位在札幌的炭火鹽燒店,說實在,真的是料多大碗又便宜,讓我和旅伴吃得超開心哩!




鹽燒店的門口,招牌不明顯,但節目中有拍到「 炭や」兩字,一眼就認出來了!













雖說招牌不明顯,但店裡生意卻好得沒話說,我們不到6點就到了,還好早到才有位置坐,

若是等到7點才來,就得坐在旁慢慢地等了。





據店員介紹,其實店裡最有名的是各種鹽燒內臟,像是雞胗、雞肝等等,他進一步解釋招牌上的「ホルモン」,是外來語,他們稱之為內臟。不過,旅伴和我都不愛吃內臟,(其實專心練Yoga以後我連紅肉都儘量不吃了,更何況是內臟>_<),所以我們還是老土的叫了一般的肉料理,卻仍吃得津津有味,因為店裡的肉真的很新鮮,且都是現點現醃,只用適量的鹽巴把肉反覆抓一抓,上架拷起來就很美味,食物果然還是新鮮最好吃。





按照那天我們總共吃了2盤肉,一牛一豬,外加一盤海鮮、一盤雞翅、一盤野菜,外加兩杯飲料,(一杯啤酒一杯可樂),總共是日幣兩千出頭,一個人大約三百台幣,真的是便宜又美味的一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