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我的手作御飯糰,大成功!







自北海道回國,有許多回憶是至今忘不了的,東橫IN 提供的的食べ放題御飯糰便是其中一項,回國後實在是太思念那おいしい的御飯糰,於是,決定自己動手作!









記得學生時代,我曾經很想當大老闆秘書,當時就有個學長這麼勸誡我「 一個人想要做的事,不見得是他最適合擅長做的事,用經濟學的觀點,人其實應當作他擅長的事,得到的效益最大!」當然,這話乍聽蠻有道理,也很實際;不過,人生怎麼能這麼偷懶,只做自己擅長的事呢?於是,畢業後的我真的應徵上了秘書工作,不過,只做了短短1個月就和這個職業訣別了!原因不多詳述,因為不是這篇的重點。但是,礙於這樣的經驗,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,卻像是被詛咒般,越來越不敢嘗試了,也才至於,為人婦這麼多年,洗手作羹湯煮頓飯給我家老爺的次數,嗯,屈指可數!(這或許不是個好藉口啦>_<)







所以,雖然我一向不善廚藝,但並不代表我不愛做菜烹飪這檔事,或許是年紀越大,受挫折的耐力也越高了,心想,反正頂多失敗,沒啥大不了,就是這種想法讓我鼓起勇氣,嘗試做這道三島香鬆御飯糰,哈哈!





這次的實驗十分成功,所以把作法公開與大家分享,先將煮好的白飯(最好是稍涼一點的飯),充分均勻地拌上三島香鬆,然後可以用手捏,或者利用很多日系店(如彩遊館、大創等等)賣的壽司(おにきり)的模型,塑造成三角型後,便完成了。不過,我喜歡外皮稍硬的口感,所以就利用烤箱上下火全開,烤約5~8分鐘,若喜歡還可以於表面塗上薄薄一層柴魚醬油,果真外皮脆內裡Q,吃起來真的是好滿足!





啊,你說什麼?「不過是把飯捏一捏,三歲小孩也會做!」......(無言)

真的是很簡單的料理啦!要是平時太忙偶爾烤兩個來吃,方便、便宜又美味喔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