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參加了一場婚禮,男女主角都是我家老爺以前的同事,會有如此意外且完美的結局,讓多數人都跌破眼鏡,(至少我的眼鏡是破了!)感染了婚禮的喜悅,心中充滿了祝福,卻也默默祈禱,兩人能夠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!希望十幾年後,再次在禮堂相聚,會是祝福兩人當阿公做阿嬤的幸福場景~



望著眼前的這對新人,回想起不少參加過的婚禮,當年懷抱著眾人祝福終成眷屬的佳偶,現今又有多少對仍然視對方為最愛,把對方捧在手心。



舉個例子,我曾經有一對相戀十多年的朋友,在眾人的關心詢問下,終於步入了禮堂,結婚沒多久,便喜獲麟兒;然而,不過一年的婚姻生活,卻讓兩人幾乎形同陌路,除了在孩子的議題上有所交集,其他時間都是各過各的;男方只需要女方把孩子帶好,女方也只需要男方按時拿錢買奶粉尿布,至於愛,還有愛愛那檔事,早已堆放在感情冰庫哩,沒有人想要拿出來解凍。



或許你會說,這感情談的太久,以至於雙方都麻木了;那另一則,只談了數個月的戀愛,就步入紅毯,應該夠大膽,夠激情吧!但是,婚後,兩人迥異的生活方式,以及對待工作事情南轅北轍的態度,不時引起衝突,感情時好時壞;不過,雙方或許也有過離婚的念頭,但最後還是沒人提起勇氣說掰掰,蹉跎幾年後,終於有了寶寶;但彼此的差異不減,看不順眼的時候遽增,但為了給孩子完整的家,只得繼續忍耐退讓。



叨叨地說了這一大串,並不是對婚姻失望,而是深刻體認維繫婚姻的困難,還記得陳昇在某張專輯中說過,最慘的,不是愛上不該愛的人,而是愛上一個不願意改變的人;因為,在不同環境背景下長大的兩個人,要生活在一起,跟對方生活在一起,跟對方的家人生活在一起,都需要很多的調整、妥協、忍讓、接受,如果只有單方面癡癡的努力,遲早會出現疲乏倦怠感,甚至會興起放棄的念頭,感情走到這步田地,豈不是太可惜!



畢竟,相遇相愛便是緣分,回想起初相戀的時刻,無不是充滿美好甜蜜嗎?

千萬,別把自己的感情推向冰庫裡,萬一真的不幸進了冰庫,也別吝嗇,快快讓他解凍吧,

不然,東西冰久了可也是會壞的啊!



ps我家老爺說我是日劇《不信のとき》看多了,才會由感而發啦!(中文翻成《美人心機》,講述婚姻中的外遇與不信任)。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