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本因為大螢幕即將就緒,上網找了好些老片子的DVD,準備好好大快朵頤一番,在買四片300元的誘惑下,努力湊了四部片子,除了原本想買的《荷莉杭特的寂寞城市》(Things you can tell just by looking at her);《日落前決定愛不愛妳》(WESTERN).;以及法國黑色幽默片《兩個四月》(Aprile)......,剩下的一部,在價格考量下選來選去選中了片名為《世界上最疼我的那個人去了》的大陸影片。片名一如大陸的慣有的風格,很直接,不過一目暸然也是好的,(老爺子說總比《神鬼N百集》《魔鬼ooxx》這種爛片名來得好多了:)





影片宅配到手,礙於大螢幕的線材還沒有就緒,老爺子處女座的個性堅持不肯讓我用新購入的投影機先睹為快,愛看電影的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先看一部,索性就先拿這部湊數的大陸片,刻苦地用二十幾吋的平面電視來一解電影饞。(果真是由奢入儉難,我這廂還沒開始奢,就嫌棄起陪伴了數載的老電視及dvd似乎很不應該!罪過罪過)


殊不知,在繼《東京鐵塔 老媽和我 有時還有老爸 》的洗禮之後,又一部敘述對母親情感讓人熱淚盈眶的作品。片中80歲的母親,與50歲的作家女兒,其中細膩複雜的情感,怕是能觸動不少做女兒的心,若是既為人母又為人女,感觸恐怕更深!


其實,我很不喜歡寫影片觀後感,所以部落格中推薦片子時,不太喜歡分析解剖劇情,我想喜歡看電影的人,都希望影片中的點滴能自己回韻沉澱,和人討論劇情這檔事,可得等眾姐妹都看過,且有濃濃的香茶、惹人垂涎的甜點時,再來慢慢分享咀嚼吧!


總之,我以為為人子女的都該看看這部《世界上最疼我的那個人去了》,或許對於日漸年邁的父母會更珍惜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