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薇素來是個強悍的女人,
她是我認識的女人裡,少數集合聰明、機伶、古怪、卻又美麗的女子。
論吃苦,她稱得上吃得苦中苦;
論享受,她也絕對懂得放縱自己享受人生;
比起同齡的女子,她能同時擁有兩棟以上的房子,全靠赤手空拳自己挣來的,
或許因為處事太過聰明,所以絕少有男人與他交往而不感到自己無能的,
也絕少有男人能受得了她過度精明的處事態度。

然而,她卻又擁有一顆善良的心,
遇上路邊賣玉蘭花的老婆婆,絕對買上幾朵,
遇上颱風天裡賣風車的老伯伯,老遠得也會停下車,買下所有的風車,
她,也是個極度矛盾的女人。極度缺發安全感的女人。

這樣的女人,最後終究是敗在男人的手裡,
更可惡的,還是個負債千萬,
在她懷胎十月期間,狠心分手,卻又糾纏不已的傢伙;
用爛,恐怕不足以形容,用賤,更不足描述。
唯一慶幸的是,兩人沒有一紙證書的約束,
慶幸的是,當她因為分手想不開時,
身邊還有另一個男人,願意陪她走過漫長的產期,
一切的幸運,讓她得以撐到臨盆之際。





那天,電話中和她聊起即將臨盆的準備事宜,
當我得知,那不曾出過半毛產檢費用,
更不曾噓寒問暖的xx男,就在要臨盆了,
開始搬出自己的爸媽兄姐,又是勸說又是賠罪,
又是不願意讓孩子喊人家爸爸!




電話中,我越聽越激動,怒火中燒;
正當我口不擇言,罵得天翻地覆時,
電話另一頭,靜悄悄無聲,
許久,才吐出一句,「是我不爭氣」






原本火冒三丈的我,頓時無言,
電話兩頭靜默了許久,
然後,我倆再也吐不出半個字,
掛上電話。只覺得,心好痛。






我想那也是愛薇的感覺吧,「心好痛!」
或許,有時候,愛上一個人,尤其是一個不該愛的人,
就是這麼殘忍的事吧。




我問她:「為什麼不能放下,為什麼要折磨自己呢?」
她說:「做為一個母親,沒有任性的權力!也許以後你就會懂了。」




我想,或許,有些事,這輩子我都不會懂吧。




寫下這些的同時,我的心還是隱隱地作痛,
只希望,愛薇,這一條自己選擇的路,能好好地走完。
如果,有一天,你發現自己迷路了,走錯了,
請回頭看看,心疼你的我,會默默地在這裡支持著妳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