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上班族生活,
不在預料之中,
但渴望旅行的心,
使人不得不重回現實,
攢點旅費,
才能擁有下次的出走,
於是,
我又回到朝九晚六的日子~~

 


 



已經兩年多沒有真真正正的好好當個上班族,
即使上班也是兼差性質居多,
可以十點、十一點才進公,一周還只要上個兩三天,
當然,更別說得打卡算出勤,
那是不知多少年前的事了!


再次趟入職場當個道地的上班族,
(所謂道地,就是真得顧慮到打卡遲到扣薪這等事)
其實是為了我那顆不安份的心,
(或許你會說,不安分還跑去上班?強詞奪理!)
不過,若靜心想仔細想,便能了解我可是認真地考慮過,
才願意捨下眼前的自由。



仔細算算,我和老爺子已經兩年沒有一起出國旅行了,
這根本有違我當初選擇嫁給他的理由,
當初可就是貪戀他帶著我到處旅行東看西瞧,
所以,誤上賊船,(雖說不知是誰上誰的船啦!)
而今,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,老爺子硬是不批准我的旅遊申請,
猛說,再揮霍老了就得睡公園了。



說穿了,不就是為了錢,年紀越大越是沒有冒險的本錢,
沒有足夠的存款,根本沒法放心或者放膽地去旅行去流浪,
於是乎,在我三求四請全不奏效的情況下,我只得投降。




前陣子,正巧朋友介紹有家業界福利還算不錯的公司,
除了三節獎金,還有旅遊津貼,當然,據說營收不錯時,
還有年終可領,(在文化出版界要想領年終,談何容易>_<)
考慮了幾天,看著海明威描述的丁香咖啡館、山居歲月的普羅旺斯,
終於決定,出賣我的自由。



當然,老爺子一如往常,永遠懂得鼓勵提振我的精神,
在一旁加油道:「想想存了錢我們就可以在北海道看薰衣草、去巴黎喝咖啡、逛普羅旺斯的可愛市集」



就這樣,我回到了上班打卡的日子,回到了病態大樓的空調系統中,

只希望,這一切能換得前往異國的機票,換得我和老爺子的下一趟旅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