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手工麵包直2.jpg


一頓優雅的早餐

能夠讓人一整天擁有好心情

特別是自己手工製作的作品

更是別具風味啊
第一次手工麵包橫2jpg.jpg 因為工作的關係,
造訪了強調手作麵包的怪咖麵包師,
又再度勾起了想自己做麵包的衝動;


(越是稿忙,越是愛弄東弄西,像是紓解壓力一般,
諸位編輯大人們,我只是紓壓沒有偷懶喔:)




早在兩年前,就很想嘗試著自己做麵包,
但礙於空間,時間,加上對自個兒手藝缺乏自信
想也就歸想,一直沒實際嘗試


這回,吃過怪咖師傅的手工麵包,
讓我想起在希臘小島生活的時光,
每天清晨,民宿旁百年老麵包店麵包出爐時
淡淡地麥香會飄進民宿的小房間裡


早晨起來,
第一件事就是去老爺爺的店裡買麵包,
跟他寒暄兩句,那時總是會回憶起去天國的爺爺
一樣是慈眉善目的和藹老人,
或許是思念的味道,
讓老爺爺的麵包嘗起來格外香Q
這幾年,絕少再吃到那樣好吃的麵包了。


再說,近年來一般麵包店的香料比例
實在讓我不敢恭維,
稍微好吃一點的麵包店,
又每每得花時間進城才有,
終於,再遇上怪咖麵包師後,
讓我決心試一試。

第一次嘗試,就先挑戰法國吐司,
因為老爺子愛吃外皮脆脆的麵包,

(老爺子每天的早餐,吐司+果醬+咖啡+麥片粥,
羹面,油飯絕不沾,吃燒餅還不加油條,
總之,沾油的食物早上通通得閃邊
我真懷疑老爺子應該是生錯地方,
他是打從歐洲來的吧)



一般麵包都只用高筋麵粉,
但法國吐司似乎要搭配一點低筋麵粉,
且老爺子不喜歡加奶油,
所以又以橄欖油代替,
烤出來以後,外皮酥脆沒話說,
面體組織的孔洞卻少了點,


不過,加上自製的香吉士果醬
還有現磨的藍山咖啡,
老爺子說,這一頓早餐吃得很健康,
我也覺得是一頓很優雅的早餐呢。

下回,
要再試一次,加點低筋麵粉混合後,
看看組織會不會更鬆軟一點。
成功之後的下一步,
就是天然酵母麵包,那又是另一種挑戰嚕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