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喜歡日系雜貨,
英式鄉村風也是最愛,

某日,看了好友寬媽的手作雜貨,
便好想登門請教,
本週終於成行了!





 

 
寬媽人真好,
不僅不收束修,連材料都免費供應,
還有美味的膳食,
好吃的幹面,濃郁的竹筍湯,
再來杯養生的蔓越莓汁,
酒足飯飽人也跟著發懶,
原本預定中午開講的手作課,
一直拖到三點才動手開始ㄎ ㄎ



這回做的是看似十分簡單的“杯墊”
一向不善女紅的我
連釦子掉了都得老爺子幫忙縫,
這回得學會回針,平針等等縫法,
還真是難為我了。



還好,有寬媽的耐心教導,
教我穿針引線外,還告訴我如何衡量圖案大小,
不過,實在是動手太晚,
沒能在寬媽家完成成品,
(要等我完成,應該是寬爸回家吃宵夜的時間了“_”)


抱著有志者事竟成的態度,
回家後放著隔天要交的稿子不理,
我繼續努力,
就是想今日事今日畢,
(雖寫稿也應該要今日事今日畢,不過這就是手作雜貨的魅力啦!)
終於,三個小時過去了,
完成了生平第一件手作杯墊。




興奮地拿給老爺子看,
經過十年相處,我家老爺看臉色的功夫實在了得,
見了老婆高興,趕緊地昧著良心說好話!


老爺子說:“哇!做的真好,好有你的風格喔!”
(我心想,哇原來我也有創作風格可言啊)
抓緊著問:“是喔,那我是哪種風格啊??”




老爺子堆著笑意回答:“就是歪七扭八的風格啊!”或許是怕說的不夠清楚,


老爺子還趕緊補充:“就是那種線永遠畫不直的素人風喔!”




我心裡OOXXOOXX的。
原來,我家老爺的說話技巧,
一直和我的手作作品一樣,
沒啥進步啊!





※很感謝寬媽,讓我體驗了愉快的手作課〜〜
(下個月要還再去喔!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domi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